荔枝冰可乐

羁鸟恋旧林 池鱼思故渊

“我赢了”

“嗯”

“怎么样,你输了吧”

“我输得彻彻底底”


“林池,你又偷喝冰水”故渊手里握着一瓶水,无奈的看向面前的人。

“怎么了嘛”林池不以为然的说道。

“还怎么了,你自己这几天什么情况你不清楚?”故渊一脸认真,蹙着眉,看向面前丝毫没有半点悔改之意的女孩

“哎呀,大夏天不让人吃冰的,无异于害人性命呀”林池笑嘻嘻的讲述着她的歪理邪说

“那也不行,等你好了我请你,行了吧,这瓶水没收”故渊收好手中的水,坐在座位上面无表情

“干嘛,这么关心我,你不会喜欢上我了吧,高岭之花要被我拿下了?”林池挑了挑眉,一下坐在了桌子内侧上,两人靠的极近

“你坐桌子上干什么,下来”故渊微微侧头,身子微微后仰,耳朵却不知何时有些泛红

“嘁,你说没有就没有吧,我的故大学霸”林池不以为然说道,“不过……”林池身子微微前倾,两人之间几乎快要贴上,林池微微侧头,在故渊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“我的故大学霸,你耳朵怎么红了”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轻轻的呼气

故渊瞬间板着脸回头“你干什么,赶紧回你座位上去”这一回头,两人鼻尖轻轻擦过

“这是我的座位好不好”林池戏谑的看着故渊

故渊微微一愣,刚要起身离开,结果一个男同学恶作剧,推了林池,林池瞬间整个人往下倒,故渊心中一惊,连忙往前想要接住她,林池整个人便趴在故渊身上,被故渊抱着

“起来”故渊不自在的说道

林池笑吟吟的看了眼故渊的侧脸,故作害怕的说道“不行,我害怕,吓到我了”整个人又把故渊抱的更紧,头埋在故渊的身前

故渊无奈的低头望向林池,眼中不自觉的带了宠溺的意味,抱着林池也没撒手“还有两分钟上课”

“嗯?什么意思”林池诧异的抬头看向故渊,这是要一直抱着她到上课?林池惊呆,就这么楞楞的看着他

故渊忍了忍笑意“傻” 然后似无事发生一般,将人放到地上“上课了”

“喂,故渊”林池看着故渊走远,心中暗暗想到,等放学的

一天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,放学路上,林池缠着故渊“你今天抱了我诶,你要负责,你知道的,我喜欢看雨,你陪我看雨好不好”

故渊笑着看着她“什么负责,我只是出于同学义务帮你而已啊”

“故渊!你这是揍嘛啊,不负责就不负责,反正迟早的事”说完林池转装作生气的样子大步离开

“哎,林池”故渊赶忙追上“林池,今天的题你会做没”“林池,你看奶茶店,我请你喝啊,不过不能喝凉的”“林池我陪你看雨好不好”林池……看着林池还是一声不吭,故渊慌了神,“好了林池,别生气了,我负……”突然,前方电话铃声打断了他的话

“故渊,赶紧滚回来,我跟你爸要离婚,我告诉你一分钟内不到家就打死你,算了,你还是死外面好了,今晚上你不许回来那么大个人了自己非得住家里,我容易吗,赶紧滚……”电话内咒骂声不断,伴随着摔东西的声音,故渊垂眸低低的应了声,就挂了电话

“故渊,怎么了,你没事吧”林池听到了一点电话里的声音,有些心疼的看着故渊

故渊看向林池,眸中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,以及纠结

“对了,你刚刚说什么”林池故意说别的话题,想让他转移注意力

“没什么”故渊看向林池,我差点忘了,我这么差的人怎么配的上你,怎么能让你这么不染尘埃的光随我一起陷入这无尽的泥泞

林池看的出来他不想说,便也不再追问“你要回家吗”

故渊摇摇头,“我暂时还不回去,8点我再回家”

林池看着他状态不佳,思索了一下,拿起手机给妈妈打了个电话“喂,妈妈,我今天晚上晚一点回去,嗯,大概8点吧,好,不会出事的,我都18岁啦,成年了,好好好,8点一定准时到家”挂了电话,便轻松的看向故渊“我陪你”

故渊沉默不语,眼中情愫涌动,良久后,对她说,“走,我带你去个地方,让你了解真实的我,让你知道我不值得被你喜欢”

故渊牵着林池,去便利店买了几罐酒和几罐可乐,鬼使神差的又偷偷买了束花,藏着外套下,然后带着她来到了天台,找了个东西垫着让林池坐着,打开可乐递给她,自己开了罐酒喝起来,自顾自的说了起来

“林池,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吗,在外人看来我学习好,很冷漠,有很多人觉得,我太冷漠了,会暗暗骂我,可是我也不在乎,刚才你应该也多少听到了,我家里的情况很不好,林池,你知道吗,我从小活着无数的谩骂中,因为我不够优秀,因为我说错了一句话,被打被骂已经是常态,也曾经被校园欺凌,只是因为他们阿谀奉承那个所谓的校霸,而我不愿,就被无休无止的针对,我的人生很黑暗,我不是那种好学生,我也会喝酒,会打架,一切都是我活该,所以你明白吗,林池,我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,从今天开始,远离我吧,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”

林池静静的听着,拿过他手中的酒,抱住了故渊,故渊身子一僵,林池轻声温柔说道“故渊,不要这么贬低自己好吗,这不是你的错,你很好,你很优秀,也许你的父母也很爱你,但是他们用错了方式,那些霸凌你的坏人也一定会受到惩罚,我没有经历过,所以我不能言之凿凿的告诉你,但是你看,这天台虽高,可这美景也非寻常可见,你历经磨难,也一定会有美好的人生,故渊,相信我,而且喜欢你这件事,我从未作假,我喜欢你,不是因为你成绩好,也不是因为你有多优秀,只是因为你是故渊,只要是你,就够了,我就会喜欢,所以,不要再拒绝我好吗,我从始至终只会喜欢你一个人”

故渊渐渐红了眼,半天说不出来话,林池忽然一笑“傻不傻?”故渊低下了头,突然开口“林池,你站起来一下”

“嗯?”林池虽然不解,但还是站起身

故渊凝视着林池,这个在他混沌黑暗的人生里,突如其来的光,将他照亮,他不想错过她,不想放弃,他拼尽全力,也一定要保护好,留好这道属于他的光

故渊半跪在地,拿出花,捧到林池面前,“林池,我爱你,我现在给不了你什么,但是我发誓,我一定会护好你,从始至终只会爱你一个人,我知道,现在说什么都是徒劳,我会用行动向你证明的,做我女朋友好吗”

林池怔怔的看着面前局促不安的男孩,突然笑了,接过花“嗯,我愿意,我相信你”

“所以我拿下了你这朵高岭之花,顾大学霸,我赢了”

“嗯,你赢了”

“怎么样,你输了吧”

“对你,我心甘情愿输的彻彻底底”

微风吹过发梢,却吹不开他们的相拥,夜的沉寂,也被月的明亮打破

自从林池和故渊确认关系,第二天,故渊就大肆宣扬,恨不得闹得人尽皆知,宠妻狂魔称号打出了名声,两句话离不开林池,走哪都得跟着林池,方圆百里除了林池无异性,林池也踏上了故渊的补习生活,因为想考一所大学,同时,天天跟故渊腻歪在一块,被直呼有异性没人性,甜蜜爆表,林池喜欢看雨,此后的每一场雨,两人都在雨中漫步,从未缺席

时间转瞬即逝,高考成绩下来了,林池与故渊没能如愿考上一所大学,那晚,故渊熬红了眼睛,只为了能找到两人都能去的大学,可是事与愿违,林池翻来覆去睡不着,回忆两人的点点滴滴,此时,一条故渊妈妈的微信好友申请彻底打破了夜的沉寂

林池犹豫了一下,点了确定,没等说话,那边接二连三的消息发来“你就是林池?我儿子的那个女朋友?我告诉你,你们之间是不会有好结果的,你跟我儿子差距那么大,难道你想拖累我儿子吗,让他放弃自己的大好前程?我告诉你,我就是自杀逼他,也得让你们分手,相信你也不想看他众叛亲离,前途尽毁吧”林池楞住了,呆呆的望着手机,那边也没有再发消息过来,她给故渊发消息,明天我们在天台见一面吧。她还是想听听故渊的想法,那边回了一句,好。

第二天,林池看着故渊布满红血丝的眼睛,心中心疼不已,故渊看着她“昨晚没睡好?”

“嗯,咱俩去不了一个高中了”林池垂下头

故渊摸了摸她的头,安慰道“没关系的,你去哪我去哪,还有我妈昨晚找你了吧,别担心,不用管她”

林池震惊的抬起头“你不要前途了吗,我们可以异地恋的,你何必自毁前程,还有,那毕竟也是你妈妈啊,你怎么办”

故渊故作轻松,不在意的样子“异地恋分手几率太高,一个前程而已,没有你重要,我妈那边我会解决的”

林池看出来他的为难,她也明白,如果继续任性的跟他在一起,自己会毁了他,会毁了他光明的前程,他可以过的更好,她忍着泪水,拿出了包里自己叠的520颗星星,递给了故渊,“一周年快乐”

故渊很开心,此时的他阳光肆意,属于他的少年光芒熠熠生辉,充满活力

后来的一周,林池一直故意躲着故渊,终于,故渊发现了不对劲,发微信问林池怎么了

林池颤抖的拿起手机,我们分手吧这五个字,却迟迟打不出来,心中犹如被万千根针刺痛,终究 还是发了出去

故渊不敢置信,他的信念瞬间崩塌,心中存有一丝侥幸,不停的告诉自己不是真的,给林池打了电话,被拒接,又问林池可以见一面吗

林池哭的泣不成声,故渊啊,我哪里敢跟你见面,我怕我会心软

故渊此时还在苦苦哀求,求她见他一面

林池架不住,还是心软应了

再一次来到天台,心境却已然不同,雨水冷冷的拍打在身上,林池神色复杂的看着她深爱的男孩,狠狠的用刀刺伤自己,冷酷无情的说道“我们分手吧,没什么原因,不想再管你了,听懂了吗”

故渊瞬间落泪,“你在说谎对不对,别开这种玩笑了,求你”

林池冷漠的望着他,身后的刀却划了一下又一下,林池递出了一罐星星,“本来是为你折的,既然要分手了,留在家里也碍事”

故渊颤抖着接过,突然,他跪了下来,“我做错什么了我改好不好,求你别走,我真的爱你,求求你了”

林池下意识去扶,手中的刀狠狠刺入肉中,“我不想继续这种像游戏一般的恋爱了”

“故渊,我赢了”

“嗯”

“觉得怎么样,你输了”

“我输得彻彻底底”

林池看着失魂落魄的故渊,手中的刀险些刺入主动脉,她闭上眼睛,机械的一字一顿的说道“我不喜欢你了”说完转身离去,下了天台的一瞬间,哭的喘不上气,雨水冲刷着伤口,血流不止,随即眼前一黑,失血过多,进了医院

故渊整个人倒在雨水中,浑身湿透,只有那罐星星干干净净,他颤颤巍巍站了起来,却轰然倒地,医院里,医生说是悲伤过度,即使昏迷,手里的星星也没人拿的过来

此后,林池消失的干干净净,一如她来时那版般,干干净净

没有人知道,那两罐星星,一罐520颗,一罐1314颗,而后来那罐1314颗星星里的情话,以及事情的真相,也被永远掩盖了,因为故渊觉得,他不想破坏林池最后自己亲手留下的东西,哪怕是重新放回去都不行,因此,他错过了那句我爱你,也错过了那句,4年后我在天台等你,他再也没能找到林池,他的光不在了,他也重归黑暗了,他喜欢雨,因为林池喜欢,可是他也讨厌雨,因为那天林池离开了他

后来的林池醒了之后,看着手机里故渊的备注,那一轮明月刺痛了她,海上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,也因为那天晚上的月亮真的很圆。后来的林池不再那般阳光明媚,可能,她也深陷黑暗吧,而且自那之后,她很讨厌雨,但是每次看到雨,却又不自主走出去,因为那有他和她的回忆,4年后的天台,林池等了一天一夜,终究是没能等到故渊,她出了国,他们终究没再相遇

早知如此绊人心,何如当初莫相识,可是,林池和故渊都不会后悔相识,起码曾经拥有,后来的后来,林池终身未再找男朋友,故渊终身未再找女朋友,她终身未嫁,他终身未娶,他们真的做到了,从始至终只爱对方一个人

羁鸟恋旧林,池鱼思故渊,可惜林池名字中不含鱼,故渊也不叫羁鸟,所以或许一开始就注定了,他们的恋不会完美,林池的思恋被摧毁的支离破碎,故渊余生唯有思念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